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关于聚焦聚力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确保半年“双过半”发展“全年红”的通知》政策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市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双过半”“全年红”,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市政府办公室结合安阳实际和当前工作需要,起草了该《通知》。

  二、主要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对国家和省评价排名事项进行了收集梳理,形成了包含99个项目的《安阳市参与国家和省评价排名事项清单》;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梳理出97项年度重点任务,形成了《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三、明确要求

  一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压加力推进。突出抓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万人助万企(八个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拼出发展实效。建立超常推进机制、过程管理机制,各项任务周安排、周调度、月通报,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化专班工作机制,集中精锐克难攻坚,推动重点难点任务集体研判、定期会商、限期解决。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督查督办。加强目标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有标准、有评价、有监督、有结果,直面问题,直奔现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重点工作考核评价、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为抓手,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严格兑现奖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