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打印】

【字体:

林州市、安阳县、汤阴县5月18日开展核酸检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7 来源:安阳融媒

林防控指〔2022〕72号

关于开展全市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40号)

  根据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林州市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18日6:00准时开始采样工作,10:00前完成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林州全市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居民原则上按常住地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镇(街道)、村(社区)进行采检,特殊情况向常住地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有关要求

  (一)2022年5月18日上午,全市实施区域静态管理,所有村(社区)、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全市居民人不出村(社区)、车不上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学校(除在校生外)、幼儿园暂停上课,所有人在村(社区)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等采样工作由所在镇(街道)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在校学生由对接医院负责采样、转运和检测。

  (二)2022年5月18日上午,市区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除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外,其它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违规上路车辆继续施行扣分罚款。交通管制时间从5月18日6:00开始,到12:00结束。交通管制范围为学院路以西、王相路以东、林州大道以北、鲁班大道以南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需急诊就医的拨打120。

  (三)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进行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或携带身份证(幼儿提供身份证号或户口本),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

  (四)对居家隔离人员、高龄老人、孕妇、婴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入户上门进行采样检测。

  (五)以下三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1.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

  2. 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3. 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六)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温馨提示

  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一)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排在后面的受测者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带好口罩。

  (二)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三)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么做非常危险,就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医护人员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测试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是没有问题的。

  (四)采样结束应立即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林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33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彻底排查出潜在人群感染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经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6:00—10:00。其中6:00—7:30优先开展学生及其家长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县域内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相关要求:

  1. 5月18日6:00-7:30,县域内实施静态管理,所有村(社区)、小区实行临时封闭,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

  2.除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相关单位、须连续性生产的工业企业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外,其余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早上7:30前原则上不流动。需要连续生产的大型企业、全封闭管理单位以及特殊人群需上门检测的,由属地乡镇安排上门采样。

  3.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做好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或身份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4.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①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人员;

  ②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

  ③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④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5.请广大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攀谈,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6.对无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安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关于开展全县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67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主动筛查防范风险,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6:00准时开始采样,10:00完成采样工作。其中6:00—8:30优先开展学生及其家长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汤阴县区域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有关要求

  (一)5月18日6:00-10:00实施静态管理,8:30学校教职员工、企业员工学生及其家长解除静态管理,其他人员10:00解除静态管理,期间所有村(社区)实行临时封闭,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

  (二)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进行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或携带身份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1.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

  3.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4.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四)请广大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并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五)除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相关单位、须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外,其余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早上8:30前原则上不流动。需要连续生产的大型企业、全封闭管理单位以及特殊人群需上门检测的,由所在乡(镇)安排上门采样。

  (六)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告。

  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