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4 来源:安阳日报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张保香、欧阳报军、申乐民、李志弘、曹更生、李红伟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激励广大青年永久奋斗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广泛组织学习宣传,依托网络热议、青年宣讲、主题团课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要率先担负起践行“四个始终成为”希望要求的政治责任,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深化“人人持证、青年当先”行动,持续关注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坚持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建立完善党建带团建、队建制度机制,将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实打实地纳入党建督导范畴,帮助青年奏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完成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任务。要紧扣“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做到不漏一项、不失一分。要突出“特色亮点”,紧盯“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和“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两个重点创新项目倾力打造,建成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示范样板。要聚焦短板弱项,紧扣“三零”创建、“双提双知”活动,加快推进综治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和“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建设,做优做好网格化精细精准服务管理。要严控“负面清单”,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全力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五个不发生”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力应对灾情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显著成效。在2021年国家和省后评估考核中,我市取得全省第三名、综合评价“好”的等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珍惜成绩,牢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全面做好总结宣传的同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到责任明确、到岗到人,较真碰硬、台账管理,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聚焦重点,做细做实监测帮扶,突出抓好群众增收,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云丽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