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3 来源:安阳日报

奋进时代新征程 走好新的赶考路

安阳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选举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

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王小彤 摄)

  5月1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安阳迎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明海、徐家平、杨炯、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程新会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高永、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王树文、薛崇林、李可、温伟、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红伟及王爱宏、朱宗娟、任中普、纪多辙出席会议。

  王希社、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家平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42名,实到代表33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布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大会此前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进行选举事项,选举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徐家平宣布了当选人名单。卢萍、李明、夏军、温伟当选为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红伟当选为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随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黄明海代表市委作闭幕会讲话。他说,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更加彰显、责任更加重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全市目标和工作重点。这次会议,使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不懈奋斗。

  黄明海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自觉在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只争朝夕谋发展。紧紧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突出“项目为王”,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八个深化”和“万人助万企”,着力培育一批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全力推动发展提质提速,努力推动全市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安阳建设的核心位置,开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激活科学技术创新,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区域创新高地。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扛牢守好安全底线。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作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重大检验,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印在心、见诸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让每个家庭、每位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发展的质感。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担当实干导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明海指出,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更加扎实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和推进力,主动服务大局,真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黄明海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担当实干、奋发不怠,为建成“一个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家平就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征程强调,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务实重干中展现更好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人大力量。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