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孟亚到县信访局约访并研判疑难案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3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5月10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孟亚到县信访局约见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并召开专题会议,推动解决有关问题。县信访局、县公安局、白璧镇、韩陵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约访。市公安局专项活动督导组组长郝昌斌应邀参加会议。

  在与信访人面对面交谈时,周孟亚在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后,对信访人提供的“证据材料”以法释理、以法释惑,力争在沟通中解开信访人的心结。在研判疑难案件时,周孟亚召集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疑难案件的形成原因、历史背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化解建议,并要求责任单位从行政、法律、情理等多个角度推动案件化解,确保所研判的冯某信访案件于一周内、张某信访案件于5月16日前有所进展,力争做到信访人息访罢诉、人员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周孟亚强调,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效率与信任之间的关系,公安局作为侦查机关,要在进一步加大案件侦查力度的同时,也要加强与信访人之间的沟通,要在推动工作中让信访人看到责任单位为民服务的态度与决心。二是责任单位之间要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要按照责任明晰、同向发力、分工协作的要求,根据时间节点共同制定专项推进方案,加快案件办理。三是要处理好法理、事理与情理之间的关系,在办理信访事项时,要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角度出发,针对信访人的实际情况,做好法律政策宣讲、疏导教育和帮扶救助的工作,让信访人解疑、释惑、顺气。

  市公安局专项活动督导组组长郝昌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化解信访矛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