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高新区全力推进契税征缴 办好补贴惠民实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1 来源:安阳高新区

  为全力推进契税顺利入库,确保补贴政策、惠民红利应享尽享。5月11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俊洲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召开契税征缴工作会议,财政、税务、行政审批、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楼盘项目负责人员参加。

  秦俊洲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开发商等,利用微信群、便民服务大厅等渠道开展宣传,确保群众对契税条件、补贴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应知尽知;二是要明确流程,清单办理,制定业务办理“明白卡”,通过“安易税”网上预约,做好预约人员分流,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审核、办税服务岗位,增加硬件设备,提供从缴纳税收到退税登记“一站式”服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业务办理平稳有序;三是要提前研判,台账管理,协调市契税分局,获取数据权限,建立每日台账,掌握完成预约及已缴纳人员的数量等各类信息,认真预判、预测业务增幅情况,根据台账进度,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四是要组建专班、部门联动,由财政牵头,联合税务、办事处等部门,组建专班,对契税征缴补贴工作遇到的各种情况,及时研判,制订切实处置方案,确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