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09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

  5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高用文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房屋使用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和前提,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彻底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守牢安全底线、红线。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领导+专家”模式,组织有关人员和技术专家对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台账式、清单式整改,特别是对排查出的危房,要迅速采取有效管控手段,严格对照安全“四不放过”标准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狠抓落实,把此次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县(市)区年度考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督导与责任追究。要加强工作专班建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标准,把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有机结合起来,抓源治本,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外防输入,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严防隐匿传播。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确保遇到突发疫情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要认真复盘,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短板,不断改进提高,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了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要求,注重结合,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