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与整改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07 来源: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202257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112300002

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村民反映杏园沟常年排放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前向安阳市有关部门反映过此问题,去处理了,但施工清淤不彻底,土壤污染严重。河沟存在污水现象,地下水已污染,举报人要求上级主管部门对此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结果公示于众。

内黄县

水,土壤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问题属实,其它不属实。内黄县井店镇杏园沟(庙上村段)1.7公里存有部分污水,主要是井店镇北街村的生活污水排放至该沟内,该沟附近的村民有向沟内倾倒生活垃圾的习惯。关于生活垃圾问题,内黄县井店镇政府于2021年6月与美丽家园保洁公司签订保洁协议,协议签订后生活垃圾由保洁公司统一进行清运,村民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不再向该沟渠内倾倒,随后对杏园沟(庙上村段)的陈旧垃圾进行了清理。关于以前向安阳市有关部门反映过的问题,经查询,2021年11月份,内黄县井店镇政府接到安阳市“转作风、提效能”办公室转办的问题交办单〔2021〕10号,接到交办单后井店镇政府第一时间对杏园沟(庙上村段)进行了清淤疏通和垃圾清理。办结后于2021年12月2日和反映人进行了当面回访,反映人表示满意。关于地下水已污染和土壤污染严重的问题,2021年12月30日,井店镇政府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杏园沟(庙上村段)最近的农用水井地下水和杏园沟(庙上村段)上下游2处土壤进行取样检测,经检测地下水17个主要因子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三类标准,土壤中污染物低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污染风险管控标准》( GB36600-2018)第一类用地风险筛选值。

部分属实

 

井店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4月15日,在北街村杏园沟入口处建设100立方大三格污水处理设施,于2022年4月22日完工。杏园沟生活污水经过三个蓄水池处理后,每三天由环卫洒水车进行抽取,抽取的水用于公路降尘及灌溉。生活垃圾由保洁公司统一进行清运,村民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不再向该沟内倾倒,目前已整改完成。

已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112300008(*)

内黄县井店镇杏园沟地下水、土壤污染严重,多年堆放生活垃圾,排放生活污水。之前举报过,清理不彻底,希望上级彻底解决,要求督导组核查时通知信访人,信访人积极配合。

内黄县

水,土壤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问题属实,其它不属实。内黄县井店镇杏园沟(庙上村段)1.7公里存有部分污水,主要是井店镇北街村的生活污水排放至该沟内,该沟附近的村民有向沟内倾倒生活垃圾的习惯。关于生活垃圾问题,内黄县井店镇政府于2021年6月与美丽家园保洁公司签订保洁协议,生活垃圾由保洁公司统一进行清运,村民生活垃圾不再向该沟渠内倾倒,关于之前举报过,清理不彻底的问题,经查询,2021年11月份,内黄县井店镇政府接到安阳市“转作风、提效能”办公室的交办问题后,井店镇政府第一时间进行了清淤疏通和垃圾清理。办结后和反映人进行了当面回访,反映人表示满意。井店镇政府已于2021年11月份对杏园沟(庙上村段)的陈旧垃圾进行了清理,由于该沟内生活垃圾是常年累积的陈旧垃圾,部分垃圾已经与土壤混合成为公路路基和村民住宅宅基,不能全部挖开清理。后续井店镇政府将因地制宜,结合沟渠两侧实际情况,清理杏园沟两侧陈旧垃圾。关于地下水已污染和土壤污染严重的问题,2021年12月30日,井店镇政府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杏园沟(庙上村段)最近的农用水井地下水和杏园沟(庙上村段)上下游2处土壤进行取样检测,经检测地下水17个主要因子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三类标准,土壤中污染物低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污染风险管控标准》( GB36600-2018)第一类用地风险筛选值。

部分属实

井店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4月15日,在北街村杏园沟入口处建设100立方大三格污水处理设施,于2022年4月22日完工。杏园沟生活污水经过三个蓄水池处理后,每三天由环卫洒水车进行抽取,抽取的水用于公路降尘及灌溉。生活垃圾由保洁公司统一进行清运,村民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不再向该沟内倾倒,目前已整改完成。

已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