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07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倡议如下:

  一、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我市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之一,水旱灾害尤为突出。去年发生的“21.7”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灾害风险无处不在,事故隐患无时不有,面对灾害我们要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主动了解灾害风险,熟悉应急避难场所和逃生路线,备好应急物资,把预防灾害、减轻灾害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防灾减灾知识。防灾减灾知识是自救互救的基础,掌握防灾减灾技能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我们要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抖音、互联网等媒体渠道,学习了解灾害防范知识,培育良好的安全素养,掌握必要的避险逃生技能,让科学知识成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的核心力量。

  三、人人参与、从我做起,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大家要积极举报生活中看到的各种灾害风险隐患,认真参与政府、单位、社区组织的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活动,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争当防灾减灾志愿者,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好和谐家园。人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是自然灾害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保护自然、减少灾害,每个公民都责无旁贷。生命是无价的。我们要增强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避灾自救意识,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社会各界要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守护家园。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安阳,这座美丽的城市走进新时代,必将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筑牢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2022年5月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