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政策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三强化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稳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06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近期特别是五一期间,安阳市应急局结合实际、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实施“三强化”,有效保障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预警推送下好“先手棋”,在研判近年来非煤矿山事故类型及发生规律的基础上,及时精准推送涉险火灾事故、汛期安全风险等警示函,针对尾矿库溃坝、淹井等4类高风险事故隐患,制定了20条精准防控对策建议,通过部门网站、公众号、线上平台等主动推送提示函。

  二是强化暗访暗查打好“主动仗”,在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县两级监管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自觉,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坚持“身子向下沉、眼睛向下看”,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具体举措,采用“四不两直”、线上巡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节日期间暗查暗访,全市共抽查暗访非煤矿山39座次,发现隐患112条,下达执法文书46份,暂扣安全许可证1家。

  三是强化宣讲调度绷紧“安全弦”,以抓“关键人”为重点,积极主动对3个县(市、区)、18家重点企业、86名重点人员进行安全宣讲。坚持定期调度研判,要求全市每一座矿山带班领导每天线上签到打卡、主要负责人每周组织风险分析研判,督促企业密切关注各类预报预警,做好应急预案、防范措施,确保发生险情或事故迅速反应和处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