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打印】

【字体:

创新“线上评审”模式 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2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为破解疫情人员不能流动影响,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万人助万企”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查审批工作,秉持“审批不间断、标准不降低、速度再提升”原则,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项目创新开展“线上评审”,倾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行政审查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创新“线上评审”模式 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2022年以来市应急局改变以往组织专家、企业、设计、安评等多个单位相关人员“面对面”开会集中进行安全审查的传统方式,创新使用多个分会场视频连线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同时”线上评审,并在多次组织审查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行之高效的工作方法,节约了企业大量时间成本,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好评。在每次线上审查前,市应急局均在事前进行了细致准备,专门成立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审查工作群,联系相关专家提前熟悉电子版本审查材料,通知相关企业、评价机构和设计单位等视频连线调试预演。在视频会上,与会人员对所审查项目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科学的修改意见建议。

创新“线上评审”模式 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截至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组织对9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12个建设项目申请进行了15次线上审查,审查人员和专家组严格把关,对报告质量不高、内容不全面、引用标准不符合要求、有明显漏洞的4个项目5次申请均不予通过审查,其中某生产项目设计审查3次才形成了审查意见。

创新“线上评审”模式 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今年多次线上视频审查会的成功举行,为我局深化疫情形势下高效开展企业项目审查具有重要意义,并探索总结了大量经验,市应急局将认真总结线上评审经验,持续完善评审环节,满足企业推进建设项目合理化需求,力求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不误,继续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