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16 来源:安阳日报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重点工作,并就半年“双过半”、发展“全年红”等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王朴、刘建发、欧阳报军、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聚焦聚力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确保半年“双过半”发展“全年红”的通知》。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聚焦聚力年度目标任务,加压奋战二季度、全力以赴保进度,实现半年“双过半”、发展“全年红”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推进举措,注重督查督办,聚精会神抓项目,扑下身子抓落实,决胜“上半场”、确保“双过半”,为我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十大战略”考核评价办法》《安阳市人民政府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站位全市大局,把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十大战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评价指标上来,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工作“指挥棒”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奋勇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攻坚强大合力,推进任务落细落实,引领和驱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要求有关部门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是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联动,规范医疗保险救助保障范围,加快推进数据信息互通共享,着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