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气象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08 来源:安阳日报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听取污染防治攻坚、气象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申乐民、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重点区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压紧夯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坚持目标导向、拉高工作标杆,紧盯攻坚重点、强化推进举措,注重统筹调度、加强督查指导,常态化深入开展每周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活动,认真组织好小型机械日常吸扫保洁作业,全面推进重点区域标准化建设,持续抓好扬尘治理、垃圾清运等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会议强调,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订好“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规划的贯彻实施,注重气象科技创新,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健全完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2022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关于命名2021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决定》。会议强调,2021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年,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着力补短强弱,常态长效抓好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家庭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强品牌意识,加强规范管理,搞好辐射带动,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关于安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百日竞赛”活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以开展“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以推进“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为抓手,加强银企对接,注重工作调度,优化服务举措,用好金融政策,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更好地流向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