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高森林火险提醒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02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根据市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我市基本无降水。清明节假期(4月3~5日),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加大到4级左右。林州、殷都、龙安西部山区森林火灾气象等级将达到4~5级。清明节期间,祭祀用火、旅游踏青、生产性烧荒等人为野外用火活动大幅增加,森林火险形势依然严峻。

  市气象局预测清明节期间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整体偏高,提醒注意防范火险隐患。请你们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预警信息播报频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倡导清明节期间低碳祭祀、文明祭扫。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检查督导,敦促相关单位狠抓野外火源管控,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发现火情,及时处置,科学指挥,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保持防灭火形势稳定。

  2022年4月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