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2021年安阳市教育领域重点民生实事均已完成任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01 来源:安阳融媒

  4月1日,在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繁河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教育领域2021年民生实事有省重点民生实事和市重点民生实事两大项,按照《省、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均已完成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省民生实事有两项:一是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共涉及6个县(市)区16个项目283套建设任务,总投资约2568.8万元,这些项目已于2021年底前全部完工或竣工投入使用。二是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550名。我市已完成招聘计划,所有特岗教师均已上岗,赴乡村学校任教。这两项举措的实施,对吸引优秀人才扎根农村教育,补足农村教育短板,建立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教师队伍,增强农村教师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民生实事有三项:一是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4所、幼儿园13所。新建改扩建14所中小学项目总投资约6.58亿元,建成后可新增学位约1.76万个。截至2021年底所有项目按照年度目标要求均已实现开工,其中9个项目已完工或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13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4000余万元,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100个。截止到2021年底所有项目均已完工,其中4个投入使用。二是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该项目批复总投资约1.52亿元(15248.33万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25997平方米),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其中综合教学楼主体完工,宿舍楼、餐厅和风雨操场进行主体施工,运动场进行基础施工。三是市第三中学运动操场项目。该项目新征用地36亩,其中运动操场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土建工程已完工。这些项目均已实现年度目标要求。

  下一步安阳市教育局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和学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条件。

  安阳融媒记者 郭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