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2022年安阳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24个,总投资约4.51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4-01 来源:安阳融媒

  4月1日,在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繁河介绍,2022年,我市教育顺应发展新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共教育资源增量。

  安阳市教育局在继续加快推进市本级教育民生实事——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的同时,还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谋划了一批新的建设项目。一是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24个,总投资约4.5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约1.2万个。二是计划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1所,计划投入资金约1.37亿元,新增公办学位4530个,进一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该工作已列入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这些学校和幼儿园的扩容增位将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有效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紧张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