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信息

【打印】

【字体:

“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看滑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29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看滑县

  滑县成立重点项目会商专班,坚持召开“三个一批”暨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会商,定事、定时、定责、定人解决项目履约、开工、投产“障碍”,夯实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三库”,积极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开展。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聚焦“三个一批”发力

  今年以来,滑县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三个一批”发力,推动了项目强质量、提层次、上水平,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

  一、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今年滑县拟列入省、市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248.8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00.44亿元,截至2月底完成投资16.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6.11%。联审联批事项91项,截至目前已完成72项,完成率79%。第三期“三个一批”项目19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已开工;“开工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44.74亿元,年度计划12.66亿元,截至2月底,完成投资3.21亿元,投资完成比率25%,已开工6个,开工率66.66%;“投产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48.5亿元,截至2月底,完成投资28.87亿元,投资完成率59.5%,已达效2个,达效率22.22%。

  二、推进措施

  (一)突出“谋”字诀,谋划储备蓄后劲。成立重点项目会商专班,由常务副县长任专班组长,县发改委、产业集聚区、商务局、住建局等19个部门为专班成员,定期开展座谈会,会商谋划储备项目。截至目前,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5个领域,谋划重大项目46个,总投资211.62亿元。

  (二)突出“实”字诀,完善机制求实效。持续落实项目推进半月例会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全县“三个一批”暨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会商,定事、定时、定责、定人解决项目履约、开工、投产“障碍”,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建立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按照“周协调、月调度、季会办”的要求,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推进了郑济高铁滑浚站片区、濮卫高速等事关滑县长远发展的“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同时,建立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机制,实行“一项目一领导”“专人专责”跟踪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堵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96个重大项目分别由25位县级领导进行了分包。

  (三)突出“快”字诀,强化台账快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台账化管理,将“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纳入“六个指挥部”议事范围,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分管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落实建账、理账、清账责任,夯实谋划储备、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三库”基础,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下一步,滑县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谋划。突出“两新一重”、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推动“三个一批”活动,实现项目提档升级。二是抓要素。认真做好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人等要素资源保障,全力服务“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三是抓招商。完善产业链合作对接图、平台载体导引图、产业用地供应图、项目落地流程图,深化实施“产业链”招商。四是抓入统。积极与县统计部门对接,符合条件项目,成熟一个纳入一个,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