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9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机关党建、生态环境保护、航空经济发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机关党建、生态环境保护、航空经济发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张保香、刘建发、欧阳报军、王新亭、宋伟、韩力农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运用多种方式学,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系列评论和专题阐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安阳落地见效。要主动抢抓机遇,谋划包装一批符合政策取向、安阳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支持,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主动破解难题,解决好稳经济增长和保大局稳定的难题,落实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加快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大活动开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项目一线督进度、到园区企业送政策、到矛盾前沿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防、准、快、早、小”,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切实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突出早发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增强敏锐性、前瞻性、主动性,及时调整防控范围和重点,做到风险排查在接收协查信息之前。要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指挥部工作等级,强化集中办公,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持续提升实战化处置能力。要严格入豫来安管理,对所有人员做到入安即知、入安即管,用好用活电子围栏,做好入豫来安人员报备,及时跟进管理措施,形成赋码、管控、解码精准闭环。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高校等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中小学、幼儿园、宾馆酒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暂时关停人群聚集密闭场所,落实公共场馆“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各级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部署上来,使机关党的建设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面从严、始终从严贯彻机关党建全过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要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要补齐短板。对于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尤其是个性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尽快完成任务;对于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对于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回潮”“反弹”,做到一次解决、彻底解决、完全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制订“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加快航空经济发展是擦亮安阳“航空运动之都”品牌、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向蓝天要效益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以此规划为纲领,全力抓好我市航空经济发展工作。要加快推进,按照全省“一核引领、六区联动、多园协同”的要求,抢抓机遇,结合我市实际,构建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特色突出的“两区三园”航空产业发展体系。要围绕规划的实施需要,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形成合力,将航空经济打造成为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安阳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开发区是项目聚集的主平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时间节点、任务节点,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完成。要加快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分类分批放权赋能,做好扩区预划,完善发展规划,切实增强开发区的活力和动力。要聚焦解决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症结问题,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把准定位,采取实质性措施,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