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7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面部署了我国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安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立足安阳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思路举措,狠抓贯彻落实。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强化“十个哨点”预警作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日常管控,建强一体化数字防疫平台,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实战演练,努力实现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着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调度协调,精准精细施策,抓好“六稳”“六保”,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统筹稳预期、稳工业、稳市场主体、稳财税、稳粮食、稳房地产,加快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大行动,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三是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耕地保护,认真落实“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四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政府过紧日子意识,提升财政民生支出占比,抓实落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做好特殊人群就业工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五是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每项工作拉清单、建台账、明责任、抓闭环、求结果,以实干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