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八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乡村
振兴、信访稳定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7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一十八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申乐民、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树牢法治思维,规范统计行为,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进宏观政策和公共服务,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有效助企纾困解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健全考核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灾后恢复,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强化要素支撑能力建设,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有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传达全省县区财政运行暨财经秩序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扎实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加快推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兜牢“三保”民生底线,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安阳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有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明晰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推进举措,认真抓好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分类分批放权赋能,理顺管理体制,破解瓶颈制约,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夯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加强矛盾隐患排查,持续深化重信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