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交地即交证”改革首证发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6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4日,河南筑联置业有限公司在领取交地确认书当天,成功申领到该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交地即交证”改革后,为企业发放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助企业就是助发展的理念,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服务新模式,在“交房即发证”服务逐步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积极探索实施“交地即交证”改革,实现交地与交证办理“双同步、零时差”。

  据悉,这项改革对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企业,通过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流程再造等方式,打破原来繁琐的办事流程,探索出服务新模式,有助于企业后续的项目融资、建设施工等工作的开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任建军说:“如果说‘交房即发证’是便民,那‘交地即交证’就是利企。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交地即交证’运行模式,继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全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对企业来说,‘交地即交证’改革便捷又贴心,有了不动产权证,项目就能早开工、早投建。太让人惊喜了!原来办理这些手续要几天时间,现在几个小时就能办结,不仅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还降低了经营成本。”河南筑联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观拿着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

  (记者 高 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