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交房即发证”服务进入常态化阶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5 来源:安阳日报

  “我们拿证喽!”3月11日15时,在润安枫林台小区门口,业主代表兴奋地说。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润安枫林台小区开展的“交房即发证”活动上的一幕。近日,该小区8幢楼的424名业主将分批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这标志着我市‘交房即发证’服务正式步入无缝对接的常态化阶段,今后将有更多小区落实这项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我市以建业城二期和中建·柒号院二期为试点,首批872名市民在拿到房屋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项改革启动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改革涉及的项目综合辅导和事中推进机制,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在竣工验收、登记发证阶段开辟绿色通道,优化登记办证前期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将各环节的办理时限缩至最短,并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相关手续。润安枫林台小区是我市今年第一个实施“交房即发证”服务的小区。

  据悉,“交房即发证”服务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也是今年该中心的重点工作。下一步,该中心将落实上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推进各项登记服务落实、落细,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为民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在活动现场,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葛玉宝对记者说:“没想到,今天我成为‘交房即发证’服务的见证者与受益者。交房与领证无缝对接,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这项服务真贴心,为今后子女入学、办理户口等省去很多麻烦。”

  (记者 高 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