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6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近期,全市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降水量较常年偏少,空气干燥。未来10天内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风力持续在4级左右,阵风6-7级,并将持续出现20℃以上的高温天气。我市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极度危险等级。为此,市森防办特向全市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请各地、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火险形势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狠抓野外火源管控,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值班值守,靠前预置队伍、物资,及时处置火情信息,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2022年3月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