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3-09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共接听群众来电11457件,呼出1127件。其中,转办2761件、答复8696件,热线联动118次。较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农村管理、城市管理等;较上周相比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卫生健康、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涉及城市管理2238件,卫生健康1661件,民主法治1255件,农村管理798件,交通管理705件,劳动和社会保障661件,公共服务651件,环境保护597件,文体科教340件,公共安全338件,市场管理299件,经济管理192件,民政事务90件,旅游管理18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道路施工进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办理房产手续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房产契税发票丢失,有税票副本,这种情况下如何办理不动产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如果税票丢失且副本模糊不清可到税务部门复印档案。来电人可持购房发票、完税证明、购房合同、身份证、婚姻证明、预告登记证明、抵押合同、银行代理人身份证明等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受理窗口申请办理相关登记。

  ●安阳县白璧镇安阳县实验小学今年是否有新生招生计划?

  安阳县政府:安阳县实验小学校区正在建设当中,2021年安阳县实验小学进行了小学一年级招生,暂借用白璧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室上课,若无特殊情况,2022年正常招生小学一年级学生。

  政策导航

  ●文明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东南角五一广场篮球场是否对外开放使用?

  市总工会:室外篮球场目前尚未对公众开放。下一步,市外篮球场将按照预约、限流、错峰以及实名的要求,通过线上预约开放,预约平台已进入调试阶段,完成调试后会对公众开放。如果您近期有体育锻炼的需要,可以通过安阳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室内篮球场进行活动。

  ●2019年,本人在中心血站共献血6000cc,按照要求每两年会表彰献血者一次并发放证书。因疫情原因,证书延后发放,咨询何时发放证书?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2019年度的无偿献血表彰工作因疫情原因延迟到2022年发放,为防止人员聚集,今年未采取集中发放模式,按照金奖、银奖、铜奖分批发短信进行发放。目前我站正在进行金奖证书的发放,来电人取得的是无偿献血银奖证书。工作人员已将此情况电话告知来电人,取得了来电人的谅解,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本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