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26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研究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完善督查机制、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研究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完善督查机制、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欧阳报军、王红兵、韩力农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征求各方面意见,紧扣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对全市各方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完善督查机制增强督查合力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督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市委督查委员会人员组成、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后勤保障等,提高督查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督查组要把抓落实、重实效作为督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督促检查工作中,始终做到说真话、讲原则,不走马观花、不摆空架子。要把“四不两直”作为常态方式,直奔现场,从具体工作、民生实事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我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社会稳定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寻找问题突破口,制订具体方案,及时化解到位。二要彻底解决。要对症下药,发挥好“一案一策一专班一督导”工作方法,重点攻坚,确保台账问题全部清零,坚决杜绝新问题发生。三要凝聚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方案和台账;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民生、社会责任,上下齐心担责任,集中精力攻难关,切实提高化解率,高质量做好我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