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安阳日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握根本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带头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要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治始终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深深扎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为民初心落实到法治实践方方面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新征程中奋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