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灾后重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问题楼盘
化解处置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安阳日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灾后重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问题楼盘化解处置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中央、省灾后重建资金支出进度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城市管理关系到城市的面貌形象,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制定《条例》对于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升全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市容环境卫生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创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会议听取我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问题楼盘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攻坚举措,加强协调联动、注重因案施策,坚持“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对问题楼盘逐个把脉会诊,追根溯源破解关键症结,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