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音频解读】《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16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前,市政府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政策》),现就《若干政策》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1月8日,我市出现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全市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进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工程项目复产复市复工,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市政府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共15条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

  (一)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包括支持企业释放有效产能、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有序推进消费加快恢复3条政策。

  (二)畅通物流运输。包括打通物流运输通道1条政策。

  (三)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主要包括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及时修复企业信用2条政策。

  (四)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主要包括发挥融资担保奖补资金作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精准帮扶资金困难企业3条政策。

  (五)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主要包括减免中小企业税费、缓缴住房公积金、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企业经营成本等6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