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成
“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袁家健讲话 高永出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11 来源:安阳日报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一年来,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确保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二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不”效应持续释放;三是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四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做好今年各项事业的总纲。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等“省之要者”和市委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少数”,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着力建章立制,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活动,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把年轻干部培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培养使用力度,让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五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强化党内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六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管理、选拔任用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一个强市”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高校和市管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云丽 郭 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