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在调研督导城建、文旅领域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为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2-10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调研督导城建、文旅领域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调研督导城市建设、文化旅游领域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树牢“项目为王”导向,抓复产、赶进度、保安全、重质量、强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加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安阳居然之家、市文体中心、岳飞街、永明路、瓦亭沟、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洹北中学整体迁建、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及汉字公园等项目现场,高永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城建重点项目是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高永强调,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复工复产,加强施工力量,紧盯目标抓建设,紧扣节点抓进度;要提升工地管理水平,强化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落实好“六个百分百”要求,为项目建设争取更多施工时间。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帮扶指导、解决具体问题,力促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

  “员工返岗多少?”“多久可以建成投用?”“还有什么困难?”在曹操高陵、市广益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西门豹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项目现场,高永与属地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细致询问有关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高永指出,曹操高陵等文旅项目社会关注度高,确保如期建成投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注重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强化调度管理,健全运营机制,加强营销策划、宣传推介,丰富旅游业态,聚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融合发展。

  市领导薛崇林、高勤科,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参加调研。(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