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穆为民在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调度会上强调
防控保供两手抓 优质服务不缺位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顺利过春节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5 来源:安阳日报

  1月24日上午,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召开调度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指挥长穆为民在会议上强调,要连续作战不松懈,防控、保供两手抓,优质服务不缺位,确保全市人民平安顺利过春节。

  指挥部各专项组在会上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风险点和解决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杜建勋、刘建发、欧阳报军、王新亭、申乐民、宋伟参加会议。

  穆为民指出,安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好转,但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松懈厌战情绪,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要研究解决方案,认真抓好具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直至最后胜利。

  穆为民强调,一要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疫情不外溢、不反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双清零”、防反弹、防输入目标,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盯紧压实,切实降低各类风险。要保持高度警醒,一级带一级,上下贯通、协同发力,坚决落实国家、省各项要求,不断提高管理执行能力,真正做到防控、保供两手抓,优质服务不缺位,平安顺利过春节。二要突出防控难点、重点,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溢,加强对隔离点的严格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突出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强化院感防控,持续做好康复管理工作;妥善有序做好解除隔离人员转运,确保闭环管理;持续加强社区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社区、村庄、商场等基层点,严格落实绿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三要强化统筹协调,逐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效保障物流畅通,着力恢复人民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用心用情做好封控区、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实现优质服务不缺位。加强舆情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做好正面宣传,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建立健全舆情管控机制,针对舆情及时交办督导,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各类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实现科学防护,营造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的良好氛围。

  又讯 (记者 张 楠)1月24日晚上,市委书记袁家健召开各县(市)区调度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袁家健强调,要加强隔离点、封控区管理,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出现问题从严问责。要加快“无疫社区”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封控区解封后续管理,引导群众遵守公共场所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基本要求。要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加大市场供应力度,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要提升应急应变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常态长效。(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