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协机关下沉一线助力抗击疫情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5 来源:安阳日报

  经过一夜大雪,城市街道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1月24日清晨,天还未亮,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已经克服困难来到单位集合。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带队,与机关志愿者一同前往莲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社区门前积雪还无人清扫,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二话不说,拿起铁锹、扫把,分工合作,将门前积雪清扫干净。他们来不及喝口热水,又马不停蹄赶往社区内几个老旧小区和住宅楼,帮助做好人员管控工作。

  与此同时,在汤阴县疫情防控一线,驸马营村、李家湾村的村委会大院里,下沉一线的政协干部已经将积雪清扫干净,正在准备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自1月21日进入防控一线,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张志立作为第一批下沉一线的志愿者,已经坚守岗位十余天。云胜民、牛丽娟连夜学习信息录入,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电脑。陈永明、杨兴乾主动承担重活累活,搬运物资,设卡执勤。

  1月24日,市政协还紧急采购价值1.75万元的各类蔬菜,送到汤阴县韩庄镇,满足辖区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在哪里,政协作用的发挥就到哪里。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市政协机关干部永远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刘云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