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1月21日,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一是清醒忧患看 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克 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心态扎实做好 各项防控工作。二是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做好社会面管控,继续 查找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隔尽隔。保障好每次核酸检测质 量,确保不漏一人,为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奠定坚实基础。依法依 规做好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管控,做好进出村、社区通道封闭,将 已返乡人员纳入疫情防控管理。及时跟进消毒消杀,切实消除隐患。一线干部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转变作 风,增强工作前瞻性,统筹孕妇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为群众提 供周到细心服务。

  贾晓军在讲话时要求,统一思想,把握重点,凝聚合力,高 质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分指 挥部之间沟通协调顺畅度,强化信息融汇贯通,精准把握防控形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指挥高效、沟通有序、快速推进。二是隔离点管控持续严格加强。全面查清应隔尽隔人员,做到不漏一人。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专人监测措施。集中隔离点加快硬件软件建设,严格人员不能出屋、不能交流措施,实施图表化管理,做到制度规范流程上墙。三是严格社会面管控。全县域按封控区标准管理,所有人员除核酸检测需要足不出户。深化“敲门扫地”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是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和垃圾规范处置。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梳理消杀台账,细化搜储流程,确保有序安全推进。五是细致周到服务群众。群众 生活物资、就医等存在的困难,所有反映问题,必须有回应。所有需就医的,要有专班专人转运。所有生活物资要配送到位,群众基本生活必须保障。六是关心隔离群众。梳理出哪些人在外地隔离点,要成立专班,逐人电话回访,满足在外隔离人员的基本诉求,让他们不要担心。七是物资应急准备要充分。生活、医疗物资储备不少于七天,同时在提供的基本蔬菜的同时也要考虑肉蛋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八是关爱支援人员。对支援汤阴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要态度温和,表示感谢。九是压实责任。责任要压实,每个乡镇、每名工作人员,要多动脑、多思考,想办法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责任到人、压实责任的理念,为转轨到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更好的完成下一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汤阴督导组部分同志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县直分会场和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