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环卫部门铲冰除雪保畅通,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1月21日,安阳市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面对疫情、雪情的考验,安阳市环卫部门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并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区(县)环卫部门备齐除雪物资、机械和人员,储备融雪剂900余吨,备好融雪剂融化池,根据雪情和道路结冰情况,随时开展铲冰队雪应急工作。

  随着降雪的持续,当日下午16时开始,各单位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城区桥梁、主次道路、路口撒布融雪剂,有效避免道路在低温情况下出现结冰现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畅通,确保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防疫生命线”畅通无阻。

  雪情即命令,面对恶劣天气,安阳市环卫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勇担责任守初心,雪中坚守担使命,21日晚,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刘洲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开展清雪工作,保障隔离方舱工程建设。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委委员蔺晓军带领管理科有关人员,夜间上路对撒布融雪剂和清雪情况进行了督导。

  各区(县)环卫部门连夜行动起来,一直工作到深夜,全力做好桥面、主次道路撒布融雪剂工作。1月22日凌晨3点,整个城市还在“沉睡”时,环卫工人们冒着严寒,已经踏上了工作岗位。通过采取人工和机械作业、撒播融雪剂和推扫相结合等方式,对立交桥、涵洞、十字路口、主次干道等全力开展清雪工作。市环卫事务中心副主任李洲、党委委员张伏龙对各区、安阳县铲冰除雪工作进行了一线督导。

  截至22日下午四时,全市环卫系统共出动除冰雪作业人员2300余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设备100余台,撒布融雪剂230余吨,对文峰立交桥、高架桥、文峰大道、文明大道、中华路、光明路等60余条道路、桥梁等进行铲冰除雪,累计清理面积达800余万平方米,市区桥梁、主要道路和疫情防控重点路段积雪基本清理干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