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为了应对此次疫情,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遍布大街小巷,在疫情防控中更是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从本轮疫情开始,东关街道开始组织志愿者招募,许多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

  家住东兴华小区的龚睿杰,在得知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主动提出到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在十三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都有他的参与。每天六点半准时抵达东关街道彩虹路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他是一名信息录入员,负责登记前来核酸检测居民的身份信息。在登记工作中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5个多小时,一天都不敢喝水,完成信息录入1000多人。有力保障核酸检测任务顺利进行。

  他说:“能参与此次工作,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艰辛。看似简单重复的事情,实际上并非那么轻易。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使我成长了许多,也会尽力坚持下去。”

  这只是街道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志愿者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多渠道参与防控工作。他们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值守卡点、为重点人员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