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东关街道办“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疫情发生后,东关街道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担负起了全街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得知防控一线人手缺乏这一情况后,辖区青年魏亚辉主动到街道报名,毫不犹豫地投身到街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一线。在本省上大学放假回家的李祥、王豪泽和杜柄文,在疫情发生时,一直关注着疫情,想着为抗击疫情出点力。这一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后,他们主动加入了志愿服务。就这样,4名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志愿服务小队,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

  防护物资仓库里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他们必须时刻坚守在物资仓库。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防护物资仓库里经常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集装卡车运来物资,他们立刻帮助卸货、搬运、入仓;有人来领取物资,他们及时帮助办理领取手续、入账登记、精准发货……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口罩内的水汽凝结成水珠,手臂也因不断重复的搬运动作而感到酸痛,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他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培养,在疫情面前,我们青年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逆行”的身影。他们一路逆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