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头二三街道妇联:关爱空巢老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至年关,在文峰区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的关键时期,文峰区头二三街道梯家胡同社区连续多日对小区进行详细排查,全面掌握空巢老人、临产孕妇等特殊群体人数,不间断地开展“心理呵护零距离,居家隔离不隔心”的上门服务活动。

  “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您在家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有什么困难尽管联系社区”。社区妇联主席许燕对住在社区下洼街院内的两户空巢老人殷切叮嘱。在了解到社区有两户空巢老人,其中一户张老师家的三个儿子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后,许燕立即带队入户走访,对他们的家庭生活环境和子女在安情况进行了解,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同时,安排巾帼志愿者帮老人购买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并进行无接触配送,还留下联系方式,嘱咐他们若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妇联,妇联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最后,还对老人的家进行简单的清洁消毒。此次走访,为空巢老人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缓解了他们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和情感焦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妇联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同时头二三街道妇联利用多种平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同心戮力渡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个难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