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商务局全力保障防疫严控措施下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为尽早尽快打赢抗“疫”攻坚,我区逐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广大群众基本生活供应成为重要且艰巨的任务,文峰区商务局重点从货源、运输、配送三大环节开展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一是专班统筹。成立了“文峰区(高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专班”,由县级领导坐镇指挥,统筹协调我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市场保供合力。

  二是强化储备。每天统计辖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内主要生活必需品的销量和库存量,随时掌握市场物资储备情况。与李家庄等我市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建立沟通,组织辖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积极备货,确保5—7天物资储备,保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畅通运输。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我们为大型超市、区域代理商等生活必需品重点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500余张,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四是保障终端配送。积极推广生活必需品采用以楼院单元为单位的微信接龙方式网上下单,线下配送。规范配送服务,建立248个生活服务网点,就近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提倡居民就近选择购物地点下单,一次最少购买2—3天的生活物资,尽量减少超市的配送距离和频次。

  五是响应群众诉求。建立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处理响应机制,对上级反馈的生活物资供应方面的求助,做到及时响应,快速解决。此外,为了及时回复辖区居民的求助,每个镇和街道办,均对外发布了24小时求助热线,每个封控区发布了专门服务本封控区居民的两部服务热线,确保群众求助渠道畅通,提高处理质量,确保群众满意。

  六是高效接收外来物资。与市商务局积极对接,派出骨干力量到彰德路抗疫物资运输中转站日夜连轴运作迅速做好各批次物资接收、分配、储备、调运工作,及时解决接收物资仓储场地问题,做好物资保管工作,防止蔬菜粮油、棉衣棉被等物资受冻受潮,为将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调配到位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