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西大街街道传达全省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上午,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召开领导班子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萱传达全省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工作要求。

  会上,梁萱首先传达了全省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讲话精神。要求一是街道、各社区和辖区单位要迅速制定应急方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二是全面排查辖区是否存在困难群众、流浪人员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妥善帮扶救治;三是对辖区居民危房、道路交通隐患摸排整治,保障蔬菜、水、电、气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取暖供给正常;四是加强舆情分析研判,信息报送,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五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就做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两项重要工作,李明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明确分工,细化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夜间巡逻小喇叭广播和微信群等形式,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责任意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细化排查内容。针对辖区基础设施差、留守老人多等现状,展开地毯式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四是加强管理协调。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舆情处置、应急物资管理和24小时应急值班等制度落实情况,切实守护好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