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邮政管理局稳步推进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安阳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下降趋势、社会面实现清零。在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有利态势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市邮政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形势进行研判,决定自即日起,全市邮政快递业逐步复工复产,恢复邮政快递业服务,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必要生活物资的供应需求。

  市邮政管理局明确,一是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关口,各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向邮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对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经邮政管理部门审核后予以办理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工作证明和车辆通行证,截至1月23日12时,已为邮政、顺丰、京东、中通、极兔、圆通等企业办理人员工作证明1016张,办理车辆通行证577张;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管控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快件进(出)港、分拣、派送全流程消杀,车辆一车一趟一消杀,人员上岗逐日进行单人单采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报告留档备查;三是加强一线从业人员防护,各企业要为复工人员提供必要的卫生防护物资,确保从业人员安全。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发挥寄递渠道保供给、保民生、保畅通的作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政快递行业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