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速度”诠释生命至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速度”诠释生命至上

  “终于完工可以收治病人了!”河南北方建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河看着一排排整齐的方舱立在眼前,心中松了一口气。

  1月14日,河南北方建筑设备有限公司接到我市住建局紧急通知,要求该公司援建汤阴方舱医院,48小时建成30间方舱。时间紧、任务重,曹海河二话不说,火速召集员工,连夜施工建设集成活动房,并安排20余名司机到岗待命运输。这48小时,对所有参与建设的人来说,都是为生命而拼搏的48小时。他们没人喊饿、没人喊累,昼夜不停地生产集成活动房50间。为确保工人和司机按防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和缩短排队时间,曹海河向工厂所在地管委会申请协助,同时运送车辆紧张有序地将物资安全送达汤阴县精忠路东段施工现场,于1月17日凌晨4时完成交付。

  与此同时,曹海河又接到龙安区住建局发来的通知,要求5日内生产隔离用房100间,时间紧、任务重。因疫情来得突然,库存原材料不足,该公司多方调货补充材料,并向附近村庄紧急招工补充工人20名,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生产安装,经过5天5夜的奋战,于1月18日24时准时交付到龙安区疫情隔离点。

  媒体和网友将方舱医院的建设形象地比喻为“安阳速度”。曹海河认为,除了“安阳速度”,方舱医院还彰显了各方配合的“安阳力量”。安阳方舱医院让所有人见证了安阳作为工业强市的智慧。(记者 姚 芳)

“安阳速度”诠释生命至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