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纪委监委第三疫情防控督导组
“疫”线精准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安阳日报

  “现在销售没问题了,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的几十万斤芹菜和菜椒就烂在地里了,太感谢了!”1月23日,内黄县学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学伟,对市纪委监委第三疫情防控督导组回访的同志说。

  眼下正是内黄县大棚蔬菜上市的季节,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在督促农业专业合作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时了解到内黄县学伟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芹菜和辣椒长势喜人,迎来大丰收。由于疫情原因,该县所有村庄实行封闭化管理,人员、车辆流动被严格限制,对当地农产品运输和销售影响较大。

  农户辛苦种出来的蔬菜卖不掉,不仅收入大大降低,发展产业的信心也会备受打击。得知情况后,该督导组立即向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微信转发、电商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帮助菜农销售,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为表示感谢,吕学伟还向该督导组赠送了锦旗。

  疫情发生以来,该督导组统筹市、县、乡、村纪检监察力量,成立了5个由市督导组成员任组长的市、县疫情防控联合督导体系,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社会稳控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根据全市疫情各阶段发展形势及特点,他们紧盯疫情防控圈住、封死、扑灭各个环节,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督促政府各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高速运转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在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同时,他们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督导内容去抓,通过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拟定对策建议等,及时向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用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问题快速有效解决,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民心所需,即为监督所向。”该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新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甘 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