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回家啦
——汤阴县在林州的第一批解除隔离人员返乡记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4 来源:安阳日报

工作人员为解除隔离人员送行

解除隔离人员向工作人员告别


  “安阳加油,河南加油!安阳必胜,河南必胜!”

  1月23日19时30分许,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大门口呈现出一幅感人的场面,在林州市接受隔离的部分人员解除隔离,准备返乡回家,他们同送行的人员一起喊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安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经过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在林州市的红旗渠干部学院和红旗渠精神营地两个隔离观察点,134名汤阴县新冠肺炎次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发现异常,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成为在林州市第一批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汤阴县次密切接触者。

  昨晚,政府安排专人专车送解除隔离人员回家。虽然寒风凛冽,大雪纷飞,但现场热烈的气氛似乎能融化冰雪。工作人员前来欢送,向解除隔离人员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回家好好过年,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回家以后,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早日战胜疫情。”

  …………

  祝福和嘱咐,句句发自肺腑,透着殷殷深情。那是同舟共济、共担风雨凝结的深情厚意。

  林州市一位干部深情地说:“因为疫情,我们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相遇;因为疫情,安阳和焦作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因为疫情,林州和汤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前来这里支援的有焦作市的60名医护人员。几名医护人员透过车窗告别:“看到你们了,回家做好隔离。一路顺风。”

  隔离期间,每一个被隔离者都曾忐忑不安,也曾归心似箭,但是此时却依依不舍,浓情似火。因为,疫情肆虐时,人们团结如铁、坚强如钢,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客车的车厢里,人们激动地挥舞着国旗,表达心声。车上一位女士动情地说:“有医务人员的精心守护,有林州人的悉心照顾,有多方面的共同行动,我们才能够顺利解除集中隔离。我们的心声不是‘感谢’二字能表达的。”

  “林州,再见!”

  “春暖花开,请到我们汤阴来!”

  “感谢焦作的‘大白’,感谢林州人民,感谢安阳全力支援!”

  “感谢党,感谢我们的祖国!”

  客车徐徐启动,一阵阵火热的心声从车窗里飞出来,融化了漫天飞雪。(记者 刘剑昆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