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雪里战“疫”情更迫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3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22日,朔风呼啸,雪花飞舞。

  下午4时30分,市医保局下沉疫情防控小组突然接到安阳县疫情指挥部电话:今天下午将有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捐赠的15万只抗疫口罩送达,由于天气原因请同志们及时援助。电话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希庆立即召集下沉小组10名队员在指挥部一楼大厅随时待令,大家戴好手套,准备好平板车,紧了紧口罩,摩拳擦掌准备随时投入战斗。

  17点15分,捐赠车终于在风雪中到达,只见石局长一马当先,第一个推车飞步来到了送货车前,其他同志则一拥而上,卸车的卸车、搬运的搬运、码箱的码箱,不到半个小时,100箱医用外科口罩卸车完毕。

  18时30分,市医保局疫情防控下沉小组正在吃晚饭,突然安阳县疫情指挥部电话又再次响起:省残联福利基金会又有一批捐赠防疫物资到达,由于天气不好,司机同志还要紧急返回郑州,请大家速来支援。石局长二话不说,匆匆带领大家放下饭碗,又投入了紧张的战斗.......短短的一下午,两场战斗,尽管数九寒冬,市医保局抗疫下沉10名同志,却是一个个汗流浃背,飞舞的雪花里,闪动着一个个战“疫”的背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雪中战“疫”图......

  恶劣的风雪面前,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更是一面镜子,既考出了市医保局疫情防控下沉临时党支部“一班人”敢于担当、真心实意为人民奉献青春热血,也照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