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3 来源:安阳市交通运输局

  1月21日上午,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在我市分会场以“打牢基础 健全体系 努力提升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题作了典型发言。

  发言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抓活动,持续夯实安全根基。以三年攻坚为抓手,建立重大风险基础信息、防控责任等5个清单,以“九项重点、六项难点”为核心开展攻坚行动,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开展“道路危险品运输整治”“灾后重建及复工复产安全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重拳整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分批举办道路运输部门、“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负责人安全应急培训,高标准组织两类人员考核。二是建平台,着力构建安全体系。扎实开展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谋划推进公路视频监控、非现场执法等5个子系统建设,拓展平台功能,对接融入省平台;探索“监管平台+统一指挥+综合执法”模式,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大数据比对、驻点布控等手段,提升执法科技水平和精准度;建成市、县两级平台,完善信息传递、工作执行、运行保障等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三是补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持续开展“学标杆、做标杆、争标杆”创建活动,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引入第三方心理评估,摸索完善心理评估、心理干预、心理疏导的驾驶员职业健康管理机制。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号召其他地市交通局加强学习借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不懈奋斗。郑州、洛阳、焦作等5个地市局分别从执法整治、交旅融合、“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