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疫情下的温暖护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2 来源:安阳日报

  “叔叔,您能帮帮我们吗?我和同学隔离期马上结束了,可是我们回不了家。”1月18日8时许,市纪委三室干部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了解情况、部门联动、多方协调……一场温暖人心的转运工作拉开帷幕。

  求助女孩是安阳县韩陵镇明博高中高二学生小蔡,是汤阴县城关镇人。作为次密接人员,从1月10日开始,小蔡和其他31名学生在安阳县集中隔离点封闭隔离。经过7天集中隔离观察后,他们的健康监测与核酸检测结果均无异常,达到了相关防疫标准,解除集中隔离。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小蔡和其他3名汤阴籍同学无法返乡。回家心切的小蔡突然想起前天一位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对她进行过隔离点电话普查,于是翻开通话记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拨了工作人员的电话。

  “孩子们还小,也没有亲人在身边,尽管有心理辅导,但他们的精神压力还是很大,需要家人的关怀,咱想办法帮帮他们。”市纪委三室干部与安阳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简短沟通。随后,安阳县纪委书记李月亮与汤阴县纪委取得联系,共同协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流程,他们与两县疫情防控转运组取得联系,最终决定由安阳县疫情防控转运组送到安汤交界处,再由汤阴县疫情防控转运组负责将4名学生送回家中。

  1月19日21时许,小蔡和其他3名汤阴籍同学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序走出隔离点,坐上由韩陵镇卫生院安排的救护车。韩陵镇卫生院班子成员李昌军带队,全程闭环管理,22时许在中华路安汤交界处完成交接工作。目前,同学们已遵照汤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因为疫情,我妈妈和哥哥都不回家过年了,家里只有爸爸。疫情形势严峻,我担心自己也回不去。真没想到一个电话,政府就解决了我们回家的问题。”1月20日,小蔡通过电话向帮助过她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和决心,“谢谢你们帮助了我,我特别感动。我去年8月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自己隔离期结束后,再次投入志愿者队伍,为家乡作贡献。”

  除了小蔡等4名汤阴籍学生,剩余的学生分别来自郑州、新乡、开封、邯郸等地。“叔叔,我也想回家。”“叔叔,我们怎么办啊?”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都渴望回家,一场场暖人心的转运工作持续上演。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过多方协调,工作人员分别与同学们所在城市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昼夜兼程,温暖转运。截至目前,所有学生全部平安回家。

  □本报记者 郝亚伟 通讯员 郑智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