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总工会:凝聚文艺力量 携手防控疫情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2 来源:安阳日报

  1月20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自1月8日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会系统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创作推出各类题材作品90余条,累计阅读、播放量超20万人次,为我市广大职工群众送去温暖和欢乐,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我市职工艺术家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摄影、诗朗诵、快板、歌曲、戏曲、舞蹈、健身操等方式,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讲述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劳模、女职工等先进事迹,创作出快板《严格防范抗疫情》、手势舞《病毒快走开》、原创歌曲《为咱百姓保平安》、戏曲《咱全民抗疫开新篇》、河南坠子《一碗水饺暖人心》等一批凝聚抗疫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此外,市总工会还组织职工艺术团创作编排了“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抗疫主题节目,组织作家和诗人创作《以诗抗疫 和你在一起》原创文学作品,组织职工摄影家创作摄影作品,宣传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抗疫信心,市总工会还特约部分学校老师和职工演员精心录制了“同心抗疫·情暖师生·工会在行动”每日一歌、每日一练等系列短视频在全市推广,受到学生家长尤其是隔离点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为居家抗疫特别是尚在隔离点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帮助孩子们在歌声和运动中战“疫”,共迎美好春天。

  (记者 魏 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