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隔离管控措施 决战决胜安阳疫情防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2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抓实抓细隔离管控措施 决战决胜安阳疫情防控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专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强化落实,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市实验中学集中隔离点,高永详细查看隔离人员信息登记、“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关切询问基础设施、室内温度、每日供餐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做好人文关怀、传递战“疫”信心。高永强调,要把隔离点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用好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拧紧疫情防控的每一颗“螺丝钉”。疾控部门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技术指导,确保隔离点安全。

高永:抓实抓细隔离管控措施 决战决胜安阳疫情防控

  汤阴县集中隔离方舱建设正在有序推进,2100余间隔离方舱已具备使用条件。在方舱建设现场,高永强调,方舱建设管理各个环节都要认真听取疾控专家意见、建议,严格施工规程,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技术要求,尤其是做好已入住隔离群众的服务保障,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

高永:抓实抓细隔离管控措施 决战决胜安阳疫情防控

  “隔离管控工作做得实不实、真不真,直接关乎当前战‘疫’大局。”高永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风险不外溢。要强化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全面优化隔离点和隔离人员管理,对集中隔离人员分类施策、精准管理、研判风险,扎实做好环境采样、核酸筛查,杜绝发生交叉感染,有序降低风险等级,积极创造解除隔离条件。要加强解除隔离人员后续管理,摸清人员底数,建好信息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健康监测,彻底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做好隔离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医疗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加大隔离点和封控区中医药汤剂配送力度。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凝聚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副市长高勤科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