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9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李超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韩俊峰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专家

  李伟 安阳益和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康锦州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主持人

  朱红杰 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 李 慧)1月18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并就广大群众关心的疫情管控期间就医问题以及春节返乡问题进行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介绍, 1月17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94例,其中文峰区1例,汤阴县93例。

  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4例,其中汤阴县380例,文峰区19例,滑县和内黄县各2例,安阳县1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这些确诊病例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按要求进行了隔离管控。

  目前,我市的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我市第一时间介入了中医中药进行辅助治疗,以增强患者的抵抗力,暂无重症患者。

  此外,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昨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发布三个《关于对汤阴县部分区域实行区域管控的通告》,在原有管控措施基础上,将汤阴县古贤镇全域,白营镇时尚小镇小区、时尚小镇5号院,菜园镇前皇甫村、后皇甫村,白营镇皇庭御景苑小区,城关镇段庄村、五里村,白营镇西石得村,城关镇学府佳苑小区、南元村、普罗圣堡安置房小区,五陵镇屯庄村,韩庄镇曹庄村、北张贾村、羑河村划为封控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及有关要求,对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