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集中供热运行正常稳定,热线电话24小时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集中供热运行正常稳定,热线电话24小时服务

  安阳益和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伟(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安阳融媒报道组

  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集中供热保障情况如何?解决用热问题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居民在供热方面遇到问题和困难,有哪些反映的渠道和解决办法?围绕这些问题,安阳益和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伟,在1月18日上午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伟介绍,目前,我市集中供热运行正常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严防疫情传播、保障供热稳定”的基本原则,全力确保我市疫情期间25万户居民和公建单位的正常用热,切实做到集中供热持续稳定、供热服务质量提升和突发情况随时解决。

  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用户居家期间正常使用集中供热。一是供热服务、供热调度和生产运行人员坚守岗位,保障集中供热安全、持续、稳定;二是暂时关停市区各所属营业厅,温暖热线5985110在防疫期间24小时提供服务;三是各用热小区维修责任人电话、微信24小时在线受理用户用热问题,随时就地进行处置;四是积极落实各级防疫政策,对封控区内的热用户采取小区微信群、视频电话和远程指导等服务措施,切实保障供热稳定;五是对疫情期间未及时缴纳采暖费用的新开通用户采取延缓交费措施,用户可先用热、待疫情结束后再予以结算。

  组建抗疫保供突击队,对纱厂安置家园、海天城市广场等新入网小区580户新入网用户采取特事特办、用热问题集中整改、先行用热等措施,保障群众居家期间正常用热。累计出动116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供热保障工作,并重点做好医院、疫情防控隔离区及封控(管控)小区等重点防疫单位和小区的供热设施排查、隐患治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供热稳定。

  为确保供热畅通,坚持每日供热调度分析研判视频会议,对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热源、大唐安阳发电厂热源、安钢集团余热利用项目热源等全市主要热源供应进行调度研判,确保全市热源充足、稳定供热;对每日热用户发映的用热问题进行梳理排查、跟踪解决,切实保障热用户室温达标。疫情期间,保持各类应急抢险车辆、机械设备和抢险人员随时待命,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全力确保供热安全持续稳定。

  

相关阅读: